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Wednesday, December 7, 2011

我背后的故事

我好不容易鼓起这个勇气,来告诉你们我“沈晓雁” 的背后故事
一个人,
从小到大,
没在完美的家庭长大,
才出生3天的我,
亲身妈妈完全不顾到我,
就立刻回到台湾找那没用的爸爸,
我很努力的活着,
只希望父母们能多关心我,
但,
一切都不在我所想象中,
在我还很小的时後,
身体都很弱,
皮肤也很敏感,
都是我最亲爱的外婆照顾我,
我以前小时候也是个哭包,
你只要轻轻的打我而已,
我可以哭到好几个小时
所以,
没人疼爱我,
只有我的外婆把我当作是宝,
 小时,都是和我三姨的孩子们长大,
我有三个表姐,
都是和我一起睡的,
一个双人床4个人睡,
还蛮挤下。
那时我三姨要到沙巴工作,
在把孩子们放在我外婆家给外婆照顾,
我,是最小的。
我们四个人全部都大小的两岁。
当然,我和我三表姐差两岁而已,
她们都有自己的洋娃娃,
我什么都没有,
玩的,永远都是她们玩腻的玩意儿,
不是破掉就是坏掉,
怎样玩?
她们用的彩色笔都是好的,
而我,
都是用比笔察还要长一点点的彩色笔,也是表姐们不要的,
因为太短了,
而我,
因为有了彩色笔,
开心的笑了。
连铅笔都要用到很短很短才可以丢。
到了上幼稚园了,
刚入学的第一天,
我的同学都有爸妈陪伴,
还记得,坐在我隔壁的joyce,她可能是太粘爸爸了,
爸爸要离开到窗外看看她上课的样子,
joyce就开始大哭了,
很温馨的爸爸就在安慰她当中,
还说,只要乖乖得上课,听老师的话,
他会买礼物给她,
joyce听到后,
不再哭闹。
而我,很不开心。
看到很多父母在看看孩子们上课的样子,
我。。。。。
没人看。
到了小学的时後,
每个父母都很亲切的把孩子们的东西打理的好好。
头发也绑得美美的。
我的头发呢,
我外婆把我的头发剪得像男人婆一样,
丑死了,
我有问回我外婆为什么把我的头发剪得那么短?
她说是我自己要求要她把我头发给剪了,
我还说作功课比较爽?
我对这段真的没什么印像!
上了小学,
我算是班上蛮皮的学生,
还记得,
开始要背成法表了,
温老师还说,
谁不会背就要被打,
起初,
我真的被她给打了,
因为我12的成法表背不熟。
到现在那么大了,
还是不会。
跟我一起长大的同学们,
我很想念我们很天真的时光!
谢谢你们陪了我那珍贵的六年!
到了考UPSR的时候了,
我很努力的学习,
为了考上form 1,
因为外婆说,
不要浪费她的钱!
而且也不要丢她的脸,
哈哈~我就很努力的专心听老师的课,
结果!我真的Pass了!
外婆知道後也很开心,
我最满意的是我的国语,
从小到大,
我的国语真的很不错。
可是我表妹她们因为fail了国文,
浪费了一年!
因为我是念五小的,
所以自然儿然,
我的名字是under Kuching town的,
可是,
我外婆要我转校到SMK Stampin,
比较靠近我家,
又可以走路去上学。
刚入中学的时後,
眼看每个人都有朋友,而且都是一起从小学升去中学的好同学,
每个人的旁边,
都是有人坐,
而我。。。。
一个人坐在最角落。
上中学的时後,
文具都要到学校那边买,
超贵的。
外婆要买还要想个清清楚楚,
不过,
到最后,她还是买给我。
只希望我能够好好的读完我的中学。
Form 1 的时候我真的很努力的读书,
为了不要让我外婆失望,
因为我的表姐们都没读完form 5 就没念了,
可以说太samseng了!
到了form 2,我被我的级人老师选做pengawas,我真的吓到!
我没想到老师会选我,
当然,我外婆知道也很开心,
她还泼我冷水,说:”你老师是不是眼睛gor tiok sai 才选你啊?“
我都随她去泼,没放在心里。
Pengawas说起来,也不好当的啊,
唯一的好处是每个礼拜一可以不用挤在dewan.哈哈哈
我也因为当·上pengawas,成绩开始退步了。
到了Form 3,我开始叛逆了,
开始学很酒,
但我不动烟的!
开始学会打扮,
开始不回家,
开始到外面Pub跳舞,
开始认识很多猪朋狗友!
开始变得很坏!
我真的很后悔为什么我当初会不会想。
一直到Form 5 还是酱!
Form 5 的时候要面对SPM 了。
我不紧张是因为我不在乎。
可是我外婆还是每天凌晨3点把我拉起来温习功课,
她很在乎。
她曾经对我说过一句话“考到好文凭是我最大的财产,没有人可以跟我抢,她也拿不到这财产”
我想对她说声谢谢嫲嫲!你是我一生中最敬爱的人!
对不起!我曾经让你以泪洗脸!
做了很多让你很伤心的事情!
嫲嫲,我爱你。
比爱我妈妈还要爱你!
2007年,
我中选了国民服务,
2007年12月29日要到stadium perpaduan报到,
你还被记者拍到呢!
还把那报纸剪下来存了3个月为了要等我回家给我看。
当我上bus得时候,
我竟然为你们而流泪了,
我好不舍得你,
到了bau那里,
真的好不习惯,
天气也很热,
那时才想到家里有多好,
我在里面学会了独立,
刚开始上课时,
老师要我们说说我门刚到这里心情,
是要自己自愿分享的,
我就鼓起勇气,站起来分享。
当我开始讲到家里时,
我开始哭了,
老师也吓到!
我可能太想家了,
忍不住哭起来,
慢慢的,
我在里面认识到很多朋友,
有来自KL的,Selangor的,很多很多,
我还跟KL的男生们认做干姐姐。
在PLKN里其实没什么的,
只是要让你学会独立,
不要有懒床的习惯!
起床后要整理床,
也会认识很多朋友,
一起边冲边38,
一起洗衣服,
一起写日记,
一起看astro,
一起学会用sarung,
一起烫衣服,
一起吃早,中,晚餐,
我们还曾一起在kolam泡澡呢!
虽然有时候我身体很脆弱,
但,里面很多的活动我都会join的,
这些都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我会想念你们,
不会忘己你们的!
在毕业后,
最后晚上,
我哭得很惨,
我看见你们一个个上bus要去飞机场回了,
我的心很痛很痛,
真的很不想和你们分开,
到了我们开始踏入社会了,
我是一边念夜校一边打工来供学费。
我曾经因为赚有钱变得很看不起人,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变的酱,
好才我爱人把我改变了,
变成另外一个我,
我也要谢谢上天,
让我遇到那么好的男人。
我觉得人不要“要求”太多,
辛苦的是自己。
人,
要改变不难,
最重要的是乘早悔改才是最好!
我还年轻,
我还有大把人生还没过,
还没好好计划我未来的人生,
我未来的道路!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牧师曾经告诉我们,只要好好走上帝的路。上帝一定会让你的未来幸福取代以前所有的不快乐!

sharon shen said...

谢谢你~这条人生路,我会好好的走下去!